高市確診首例本土登革熱 醫療院所加強詢問旅遊史

▲台南市衛生局加強登革熱稽查滋清。(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加強登革熱稽查滋清。(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疾病管制署昨日公布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個案為高雄市楠梓區大昌里56歲女性,有慢性病史,分別於7月24日、25日就醫,因個案家人亦出現疑似登革熱相關症狀,7月26日由醫院通報登革熱,經檢驗個案於27日確診為第三型登革熱病毒,台南市請醫療院所加強詢問旅遊史防疫。

現已進入登革熱流行期,適逢暑假為國人旅遊高峰期,民眾如有出現登革熱典型症狀含發燒、後眼窩痛、頭痛、骨頭關節痛、肌肉痛、噁心嘔吐及出疹,或出現非典型症狀如腹瀉等症狀,應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台南市衛生局發現民眾在感染初期雖然多次就醫,但未被發覺和即時通報。病患於感染中後期皮膚出現紅疹,才被通報確診,因發燒到通報時間拉長,登革病毒極可能透過斑蚊傳播擴大區域。

台南市目前有242間醫療院所提供登革熱快篩檢驗,醫師於診察時如遇發燒又有旅遊史,應善用快篩試劑進行診斷,以利及早介入防治作為,阻斷登革熱疫情的擴散。登革熱快篩試劑醫療院請連結https://goo.gl/GQmBiP查詢。

衛生局強力呼籲市民,因近日天熱多雨,社區病媒蚊指數急速攀升,只要社區存在登革病毒,疫情可一觸即發。請民眾於下雨過後一週內,加強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的檢查及整理,清除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屋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及疏通,一切「打拼為自己、無蚊最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