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突襲...坦克半路攔「直接輾爆」 勇救50條人命

▲埃及坦克輾爆汽車炸彈,救了50條人命。(圖/翻攝自IR Shia YouTube)

▲埃及坦克輾爆汽車炸彈,救了50條人命。(圖/翻攝自IR Shia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主義份子經常發動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大量死傷,往往防不勝防。不過埃及近日一處檢查哨遭遇汽車炸彈攻擊,軍方坦克士兵臨危不亂,將其攔截在距離檢查站200公尺外,並直接碾爛汽車使其無法繼續移動,讓炸彈在較空曠的位置引爆,間接拯救至少50條人命。

埃及軍方25日公布事發畫面表示,這輛載有100公斤炸藥和4名武裝份子的汽車,試圖對北西奈省的一處檢查哨發動攻擊。軍方出動坦克擋住其去路,並直接輾過該車輛,殺死車上4名武裝份子。影片中可見,現場平民快速往後方逃離,而就在戰車後退後不久,汽車隨即猛烈爆炸。

共有7名平民因走避不及不幸遭炸死,其中有2名兒童,然而若沒有坦克阻止汽車前進,讓武裝份子繼續駛到檢查哨前方,死亡人數恐怕將會大幅增加。埃及軍方表示,戰車內人員均無恙,並表揚士兵的果斷行動,讓後方50人因此獲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