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要柯文哲「拿出誠意」 北市府嗆先拿出計畫

▲▼南港展覽館。(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隆輕軌近來陷入台北市與交通部口水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甚至酸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嘴巴講講拿出誠意」。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26日受訪表示,如果要台北市政府出錢的話,「該出的一毛都不會少」,但問題是交通部在基隆輕軌的計畫、可行性評估完全都沒有出來,「我們真的不知道要準備多少錢、要花在哪裡。」

柯文哲25日受訪在開砲,認為交通部沒有計畫就先編預算不負責任,甚至批交通部「畫虎濫」;而長王國材則說,預算本來就是可以做合理推估,請柯文哲不要出一張嘴;未來如果真要延伸到南港站,預估需要多出的50億元經費,既然柯市長這麼熱心,台北市政府應該拿一點誠意出來,挹注一點經費到該計畫當中。

對此,陳思宇表示,交通部針對基隆輕軌的可行性評估都還沒出來,地方政府無法知道錢要用在哪裡;她強調,北市府要出的錢一毛都不會少,但交通部應該要盡快有明確計畫,讓地方政府在準備預算是可以有明確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