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就餓肚子 英食物銀行發3萬份食物包救濟小學生

▲英國其實有許多兒童正飽受飢餓之苦。(圖/Pixabay)

▲英國其實有許多兒童正飽受飢餓之苦。(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機構近日公布了一個數據,英國2016年暑假需要食物銀行救助的兒童大幅增加,有近一半的兒童是小學生,其他4分之1的兒童不到4歲,讓人正視到有許多兒童正飽受飢餓之苦。食物銀行的組成是藉由青年和平團來號召熱心廠商們,並給予未能解決三餐需要的家庭緊急膳食援助。

據悉,英國2017年7月和8月提供了6萬7千個食物包,其中有47%是供給小學兒童。英國政府表示,正在盡力幫助這些家庭的生活需要。英國食物銀行Trussell Trust業務經理斯塔普利(Samantha Stapley)說,「我們分配的食物有3分之1提供給給兒童,但這些數據顯示,兒童中又屬5至11歲的兒童比其他孩子更需要接受食物銀行的幫助。」

消息指出,英國政府提供兒童免費的學校午餐,但每當暑假來臨,就會有許多小學生面臨飢餓。食物銀行呼籲政府,未來可以在假期幫助弱勢家庭。

政府官員則對此表示,「就業仍是脫離貧困的最佳途徑,我們正在幫助數百萬家庭的父母就業,並在每年支付900億英鎊(約台幣35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