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談政治」卻酸歐巴馬+希拉蕊 青少年家長罵翻!

▲▼川普出席童子軍活動,狂聊政治。(圖/美聯社)

▲川普出席童子軍活動,狂聊政治被家長罵翻。(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4日晚間收邀出席演講,對象是幾萬名男童子軍,年紀都只有12到18歲,但是他不但第一句開頭就帶有髒話,還打破傳統狂講政治議題,接連批評前總統歐巴馬與過去的對手希拉蕊,許多家長認為他沒有為青少年們建立該有的榜樣,湧入粉絲專頁留言罵人。

這場美國童子軍大露營(The Jamboree of the Boy Scouts of America)每4年就會舉辦一次,24日晚間有約3萬5千名12到18歲的青少年聚集在比佛市(Beaver),美國總統則受邀演講。川普開頭第一句說,今晚要把發生在華盛頓的政治鬥爭擺一旁,「誰想談政治啊!(Who the hell wants to speak about politics)」。然後先攻擊他最討厭的假新聞,「這裡有將近4萬人耶,但媒體又要說只有200個人來,果然是假新聞」,觀眾有人發出噓聲也有人鼓掌。

但他「不談政治」的目標似乎沒維持很久,川普提到,在他自己的內閣成員裡面有10個人擔任過童子軍,接著調侃歐巴馬,「順便問一下,歐巴馬總統有來過童子軍集會嗎」,觀眾回答沒有,又指責希拉蕊因為忽視了中部的選區才會輸,宣揚自己贏得總統大選的豐功偉業。尷尬的是,歐巴馬也曾經是童子軍的一員,在2010年的時候用錄影片的方式參加大露營。

▲▼川普出席童子軍活動,狂聊政治。(圖/美聯社)

▲▼川普出席童子軍活動,狂聊政治。(圖/美聯社)

▲來聽演講的都是青少年。(圖/美聯社)

接著他又談到另一名前童子軍,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普萊斯(Tom Price),開玩笑地說,希望普萊斯明天就開始策畫投票,「我們要把糟糕的歐巴馬健保消滅,不然我就要跟他說,普萊斯,你被開除了」。最後川普提到,童子軍的價值就是美國的價值,偉大的童子軍讓國家變的偉大,忠誠是最重要的價值。似乎是在暗指沒有對總統「忠誠」而被開除的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

這些發言引起許多青少年家長的不滿,湧入美國童子軍的粉絲專頁留言,「我對童子軍很失望,居然讓我的孩子聽一個騙子吹噓他的功業」、「這就是你們如何教孩子的嗎?對一個前任總統和第一個女總統候選人這麼不尊重」、「川普的演講違反了童子軍本身的價值,我兒子加入不是為了要支持總統的政治」、「為何童子軍團體會覺得讓一個瘋子來演講是好提議,我要讓兒子退出了」。

美國童子軍協會在演講前就發文提醒,不要在總統演講的過程中提出敏感字眼(例如蓋圍牆),會造成不必要的紛爭,事後針對大量的批評,他們則堅持,整場演講沒有為哪個特定的政黨或政治理念宣傳,完全跟黨派無關,邀請川普總統是一個長久以來的傳統,並不是在支持某些特定的政治人物。

▼川普的酸完歐巴馬,又說要開除自己的內閣。(圖/美聯社)

▲▼川普出席童子軍活動,狂聊政治。(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