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發現讀書是騙局 網:哈佛畢業還怕沒工作?

畢業生,畢業季  ( 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示意圖。讀書是否是一場騙局,引發網友熱議。( 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7、8年級生幾乎是平均學歷最高的世代,但是不少人發現,當初努力讀書但是在出社會之後的成就,卻比不上家庭背景顯赫的同儕,所以也讓有些人質疑,當初師長鼓勵讀書「是不是一場騙局」。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國中老師只要求你背書,考得好就讚美是優秀人才,還說以後高中自由玩社團輕鬆愜意,上了高中玩社團玩瘋卻被父母師長責罵,在校成績好家境也好的同學,靠推甄輕鬆上名校,在校成績一般只能補習拚指考,上大學後不管讀得好不好,出社會發現薪水這麼少,根本沒有所謂興趣熱忱,念一堆書才發現做吃的最賺錢,知識經濟最廉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PO文在八卦板引發不少人討論,有網友回應表示,會覺得學歷無用,或是念書沒搞頭,那是因為你念的學校不夠好,哈佛、史丹佛、MIT,畢業後怎會找不到工作?

另一位網友回應表示,有這樣的思維,代表你根本不適合念書,因為你不知念書的意義在哪,它就只是一個手段而已,讓你獲得在外面相對好的工作機會,基本上不念書也沒關係,有專業一樣可以餬口赚大錢,裝潢師傅年收也是破百呀,重點是你能吃苦嗎?你有找出自己的才能嗎?只會怪念書沒用,卻不怪自己、不認真、也不努力。

還有一位網友回應表示,什麼叫知識經濟?就是用你讀書累積起來的不可取代的專業叫知識經濟,會有知識經濟不值錢的錯覺大概是你的工作根本就純勞力性質,賣吃的入門容易取代性高,你看到一家生存其實倒了幾十家,只是你不知道。

其他網友則在推文中表示,「只會死讀書,回頭看當然覺得自己棒槌」、「知識是工具,不會用的,只會嫌工具爛」「你念的不夠多吧,不然進台積,谷歌,蘋果待遇會差嗎」、「唸不了書又做不了工路過 不只唸書 人生就是個大騙局…」、「那是自己的問題,發現自己念不了書,又不想去做工,有什麼辦法」、「不是學歷沒用,是你的學歷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