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阿富汗政府職員!塔利班自殺炸彈攻擊 24人慘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發生汽車炸彈攻擊,現場煙霧迷漫。(圖/路透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西部24日早上遭到自殺汽車炸彈攻擊,至少24人喪生、42人受傷,「塔利班」(Taliban)已承認犯行,由於這起攻擊發生在市區交通尖峰時間,警方預估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再上修。

喀布爾警察局長發言人穆賈希德(Basir Mujahid)表示,攻擊事件發生的地區住著幾位政治家,剛好又是交通尖峰時刻,居民和學生都準備出門上班上課,因此造成嚴重的交通阻塞。目前警方也證實,一輛載著政府礦業部員工的巴士在爆炸中被毀,另有3輛平民車輛、15間商店被毀或受損,事故現場已經被封鎖。

塔利班發言人姆加黑德(Zabihullah Mujahid)透過推特承認犯行,宣稱這起攻擊的目標是載滿「情報人員」的兩輛巴士,塔利班組織已經花了2個月的時間策劃,並由成員哈邁德(Ahmad)執行。

攻擊地點相當靠近阿富汗國會議員、副首席行政長官穆哈齊克(Mohammad Mohaqiq)的住處,穆哈齊克透過發言人表示,攻擊者可能有試圖攻擊穆哈齊克但被住處的守衛阻擋而作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