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諾貝爾獎得主 馬拉拉批中國:不給劉曉波自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中)。(圖/達志影像)

▲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病逝後,國際各維權團體都很擔心其遺孀劉霞的安危,就連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巴基斯坦維權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也公開譴責中國給予劉曉波的待遇。

現年20歲的馬拉拉是巴基斯坦的BBC部落客寫手,過去曾爭取婦女教育權,2012年遭塔利班(Taliban)槍手槍擊頭部,2014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是歷史上諾貝爾所有獎項最年輕的獲獎者。

馬拉拉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的邁杜古利巿(Maiduguri)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譴責任何拒絕給予人民自由的政府。」她強調「我希望人們會從劉曉波的所做所為中學習,一起為自由奮鬥、為人權利奮鬥、為平等奮鬥。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然而當地的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卻讓人民永無寧日,在博科聖地綁架了200多名女學生後,馬拉拉便發起聲援了行動,她在17日與當地曾被綁架又獲釋的女學生會面,向她們分享重獲自由的喜悅,同時呼籲奈及利亞政府應該要確保人民的自由與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