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請病假未出庭 北所:看起來正常,早午餐都有吃

▲趙藤雄(右)、周勝考(左)因遠雄弊案遭羈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趙藤雄(右)、周勝考(左)因遠雄弊案遭羈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遠雄集團土地開發弊案,24日三度提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但疑似是因為前日正逢「大暑」節氣,高齡72歲、人在台北看守所的趙藤雄因為天氣太熱吃不消,以身體不適為由向檢察官請病假,並未出庭。為釐清案情,北檢將繼續提訊在押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資產, 並且被指控為了開發土城海山煤礦舊址,行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公務員趙與其秘書兩人涉及重罪、串證和滅證等理由,台北地院本月1日裁定羈押禁見,13日、21日檢方已二度提訊趙藤雄,並於今日上午三度提訊,但趙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庭。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表示,「趙藤雄原本要以證人身分出庭,但以身體不適為由向檢察官請假,戒護人員有主動詢問趙是否需要看醫生,趙表示不用,健康狀況看起來相當正常,早午餐也都有吃。」檢方下午將會持續提訊周勝考,追查他旗下的勝益營造公司與遠雄合作狀況,試圖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