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職學長惡意檢舉:值勤態度差 員警拿「密錄器」反告成功

▲警察、酒測、臨檢,警察示意圖,執法示意圖,酒測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員警遭「離職學長」惡意檢舉態度不佳。(圖/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市一名劉姓員警2016年值勤時,遇上一名「離職林姓學長」投訴,說他值勤態度非常不好,讓他被長官約談還必須寫報告,還好有密錄器畫面還他清白。劉警事後認為檢舉人身分特殊,身為離職員警不滿被勸離竟然故意檢舉,因此提告名譽及精神的損害賠償,法官一審判決林男須賠劉警6萬元。

根據了解,屏東警分局劉姓員警2016年值勤時,攔查了一名闖紅燈的女騎士,這時林男剛好帶著女朋友經過,便停下腳步待在旁邊圍觀看熱鬧,他便隨口問說:「你在看什麼?」沒想到引起了林男不滿說「我不能看嗎?」還嗆聲說「都當過警察,別囂張!」事後更向警局檢舉劉警執勤時態度不佳

▲警遭檢舉態度差 密錄器自清告贏對方(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Bakkum Liu)

▲所幸最後長官體諒他,法院判決也還他清白。(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劉姓員警表示,長官後來要他寫檢討報告並約談,他便出示當時的密錄畫面證明清白,所幸最後獲得長官諒解。劉警事後認為林男是蓄意報復,並且已經影響他的工作及生活,決定對林男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名譽及精神損失等共200萬元。

屏東地方法院一審法官檢閱密錄畫面後,認為林男確實是在惡意報復,因此判決林男必須賠償劉警6萬元新台幣。密錄器意外成了自保證據,劉警不僅幫自己討回公道,最後也對離職警察提告,成功維護了自己的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