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眾神上凱道」數千信眾大集合 1男摔傷1男中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來自全國宮廟團體「反滅香」宗教嘉年華將於今天14時許即將登場,全省各宮廟陣頭、旗幟中午已紛紛到自由廣場集合,現場超過2千人,各地陣頭大集合,宛如廟會,有許多人到場湊熱鬧。不過,活動開始前,《ETNEWS》東森新聞雲記者直擊有一名民眾因人潮擁擠,不慎跌倒,目前已緊急送往台大醫院。

宮廟今集結凱道遊行,驚傳一人受傷。(圖/記者陳豐德攝)

▲宮廟今集結凱道遊行,驚傳一人受傷。(圖/記者陳豐德攝,下同)

【16時30分更新】今天台北高溫已達36度,信徒仍熱情地參加遊行,其中有一名黃姓男子自述從早上十點吃完東西後就沒有進食,中暑昏倒約10秒,被民眾抬到一旁通報救護,所幸救護人員到場確認後並無大礙。

宮廟今集結凱道遊行,1人中暑昏倒。(圖/記者陳豐德攝)

整場遊行活動預計14時從自由廣場集合出發前往凱道,17時前將會有各地藝陣表演,其中歌手賴銘偉更特別為此寫了《萬年香火》歌曲,也將親自到凱道高唱並表達訴求,眾神、神轎在凱道大集合,也吸引許多民眾專程到場「看熱鬧」。

宮廟今集結凱道遊行,驚傳一人受傷。(圖/記者陳豐德攝)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許多廟宇不滿,網路後來更謠傳為蔡政府要全面滅香。北港武德宮帶頭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遊行活動從14時出發,17時結束,遊行路線將行經中山南路、信義路1段、杭州南路2段、愛國東路、中山南路、景福門,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預定全體在凱道上點燃香火。

宮廟今集結凱道遊行,驚傳一人受傷。(圖/記者陳豐德攝)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23日舉辦「眾神上凱道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