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0輛oBike被拖!業者預計1周全領回…「保管費+罰金」逾257萬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一台BMW汽車被包圍。(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54輛oBike率先領回!無樁單車「oBike」入駐大台北地區,但卻因為占用機車停車格而引發爭議,新北市政府更是大動作對違停oBike進行取締、拖吊。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截至21日止,在新北市就有4580輛oBike遭拖吊,而業者今(21日)已經率先領回554輛,並繳納新台幣15萬元拖吊費,預計將在1周內將單車全數領回;只是,拖吊保管費用再加上罰金,業者至少得付出257萬元代價。

oBike進駐雙北市,看似方便的無樁單車,卻因為占用有限的機車停車格而引起民怨。新北市政府7月7日發布公告,劃定11行政區機車停車格禁停oBike;11日再公告增加6行政區禁停,並大動作展開拖吊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統計,截至21日止,共有4580輛oBike因違停而遭到拖吊。對此,oBike業者第一時間態度還相當強硬,表示遭拖吊車輛「暫不領回」,還強調將會與律師討論提出訴願。但20日下午,oBike業者態度趨緩「認輸」,派遣2輛物流貨車前往新莊拖吊場繳交首波罰金13萬4064元,並領回503輛oBike,此舉無疑承認自己違法。

交通局表示,至21日上午,業者已領回554輛oBike,並繳納15萬元拖吊費,預計將在1周內領回所有車輛。但若業者想領回全部車輛,光是拖吊保管費用粗估就逾120萬元,再加上罰金(每輛以最低300元計),至少得支付257萬元才能將oBike全數領回。

交通局指出,目前已與業者達成共識,自11日起新北市已暫時投放oBike。業者承諾會自主巡查oBike違停,若發現將會自行移除;此外,未來也會配合市府規劃,共同合作增加停車空間,待空間足夠並經市府同意後,才會繼續投放營業車輛。

▼目前業者已率先領回554輛oBike,預計將在1周內將所有車輛全數領回。(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違停oBike堆滿華江拖吊場,一台BMW汽車被包圍。(圖/民眾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