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252萬飛了! 韓女攜鉅額日幣入境遭沒入

▲日圓,日幣。(圖/記者許雅綿攝)

▲韓籍婦人攜帶大量日圓遭沒入。(圖/示意圖/記者許雅綿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趙姓韓籍婦人21日上午試圖攜帶1040萬元日幣(約新台幣283萬)入境桃園機場,遭關員查獲,當中927萬日幣(約新台幣252萬)被依法沒入。

關務署臺北關表示,趙姓韓籍婦人(71歲)經常攜帶貨品往返台灣與韓國,疑為單幫客,今天上午11點左右,她向海關人員表示要申報菸酒。

關員除檢查申報物品,也對趙婦進行搜身,檢查後發現婦人竟用束腹及塑膠袋,將金額高達1040萬元的日幣夾藏於腋下及腹部,除了等值1萬美金的日幣發還,其餘927萬日幣都被依法沒入;趙婦事後則表示自己不清楚出入境攜帶新台幣相關規定,對遭到沒入感到懊惱。

對此,台北關也呼籲,目前已實施洗錢防制法新制,所以據「洗錢防制物品出入境申報及通報辦法」規定,民眾出入國境攜帶外幣、有價證券超過限額等值1萬美元、人民幣超過限額2萬元,及新台幣超過限額10萬元者,應主動誠實申報,以免因不清楚新規定而遭沒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