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共和黨52席已有4席表態不支持 川普推健保改革無望

▲▼ 川普向委內瑞拉施壓,威脅將採取經濟制裁。(圖/路透社)

▲川普一心想推翻歐巴馬健保,但反對聲浪較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不斷在呼籲聯邦參議院儘速通過大幅刪改「歐巴馬健保」的健保改革法案,以履行他的主要政見,但2名共和黨參議員周一同時宣布,不會支持目前版本的健保法案,使共和黨在此案喪失多數優勢,陷入亂局。

由於參院100議席中,共和黨握有其中52席,再加上民主黨參議員已經一致反對這項爭議性法案,因此共和黨一有反對聲浪就難以通過法案,但該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保羅(Rand Paul)在上週即表達反對立場,沒想到周一又有麥克李(Mike Lee)及莫蘭(Jerry Moran)同時宣布反對該法案。

此次健保改革法案雖保留歐巴馬健保中向富人徵收的主要稅負,但廢除其中部份條款,允許保險業者縮減給付項目,並大幅刪減給窮人的保險,因此溫和派共和黨人擔心此法將使最弱勢族群受害。

莫蘭表示,歐巴馬健保雖然有嚴重問題,但不應為「不良政策」背書;麥克李則認為,新法案未廢除現行健保中向富人徵收的諸多稅負,也不足以減輕中產階級家庭因此增加的負擔,並支應法案中最昂貴的支出。

目前支持修改法案的票數已低於過關門檻的50票,川普承諾的稅改和其他財政政策恐將持續延宕,而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已滑落至37%,成為70年來施政滿意度最低的美國總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