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瞻預算審查休息協商 國民黨團趁機佔主席台爆衝突

▲國民黨團再度佔領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團再度佔領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於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但會議一開始就吵不停,國民黨團不滿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擔任召委,紛紛登記「會議詢問」,不願下台,現場也產生一波波口角、小拉扯。眼看氣氛逐漸緩和,王榮璋在10時30分許宣布休息協商,國民黨團則趁民進黨團鬆懈時刻,悄悄佔上主席台,引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怒嗆「不是要協商嗎?」「國民黨露出馬腳了吧!」「謊話連篇」,雙方再爆衝突,民進黨則用強勢人力,再將王榮璋送回主席台主持議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委員會今日起一連4天聯席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認為這是違法的付委,且行政院違法、立法院也違法,雙重違法當然不能跟進行審查,「違法的付委我們還要跟他審查嗎?」將以程序發言表達立場;不過,若民進黨團執意要審查,不處理程序問題,「對不起那我們就會杯葛。」

會議開始後,國民黨立委輪流登記會議詢問,批評民進黨立委違反朝野協商決議,直接由王榮璋擔任召委,雙方更在發言過程中爆發一波波口角衝突,但並未真正「開打」。

直到會議進行1個半小時後,王榮璋宣布「氣氛越來越好,現在休息協商」,但國民黨團隨即趁民進黨團鬆懈時刻,由黨團總召林德福、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領軍」佔上主席台,引發吳思瑤直轟「不是要協商嗎?」「謊話連篇」,而民進黨更進一步將王榮璋送回主席台,再度搶回議事主導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