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內閣醜聞不斷 支持率跌至35.8%...創任內最低

▲安倍晉三。(圖/視覺中國CFP)

▲安倍內閣的支持率連續三個月下跌,只剩35.8%,比上個月減少9%,是安倍2012年上台以來最低。(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領導的自民黨,近期涉入「森友學園」、「加計學園」等醜聞,加上幕僚在公共場合失言,最新民調顯示,安倍的支持率連續三個月下跌至35.8%。雖然調查方法不同,無法進行簡單比較,但該數字創下2012年安倍政府上台以來最低紀錄。

據《共同社》報導,民調是由該社在15、16日以電話進行訪問,其中對安倍晉三修改《憲法》,表示贊成的受訪者為32.6%,反對者為54.8%。此調查結果,對於打算在國會提出修憲提案的安倍將是一大警訊。

此外,由於安倍捲入「加計學園」風波,傳出安倍濫用職權,免費轉讓公共用地給朋友開設獸醫學院及資助26億元台幣建設費用,對此紛爭說明不清,有77.8%民眾表示不滿,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無法信任首相,不支持率上升了10個百分點。

至於各個政黨的支持度,執政黨的自民黨較上次調查下滑2.4的百分點,為31.9%,是各政黨中最高,但無支持任何政黨的受訪者多達百分之45.1%。

面對民望低迷,加上自民黨7月2日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安倍政府透過國會閉會期間審查,竭盡全力使加計學園問題盡快平息。其次,安倍計劃將於下月改組內閣。安倍試圖挽回民望的努力效果如何,尚不明確,但民眾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感,短時間內難以消除,日本政壇未來仍然存變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