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撞系統」逼逼聲巨響一整路…國光運將也沒轍!乘客怒了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這台車是有病啊?」台中一名林姓網友日前搭乘國光客運前往台北,但一上車後卻發現客運內警報器叫個不停,詢問司機後才得知原來這是業者最近加裝的「防撞系統」,只要超速、或與前後車距離太近,就會發出警報聲響;但林先生認為,此舉非常擾民,「一路一直叫叫叫,忍了半小時還沒停,就連戴耳機都還是聽的到!」

林先生向《ETNEWS新聞雲》記者表示,15日晚間7時30分從台中搭乘國光客運準備前往台北,但一上車後就不斷聽到巨大的「逼逼」聲,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但這聲音卻一路響個不停。林先生當時詢問司機「請問這樣一直叫是正常的嗎?可以關掉這個設備嗎?」但運將卻表示「這是公司最近裝的『防撞系統』,避免危險駕駛才會發出聲音。」林先生無奈追問,「所以就會一路叫到台北?沒辦法排除這個問題?」運將則表示,「應該(會一路響到台北)吧!但我真的不能關,這是公司規定的,我也不敢講,要你們自己去跟公司說!」

眼見司機無法解決,在客運行車約30分鐘、抵達水湳站載客時,林先生只好向站務人員反映,但對方仍無法處理,僅表示這並非是單一個案,只能協助幫忙換乘下一班車,但卻無法確定下一班客運是否也有警報器噪音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先生憤怒表示,這輛客運在台中市區行駛,沒有超速、也未與前車靠太近,但警報器卻響個不停,「乘客就雖小要概括承受這種噪音?」林先生說,除了停等紅燈外,警報器真是整路都在叫,「我真的受不了,後來就選擇換乘下一班,跟我一起換車的還有另外5名乘客;水湳站本來也有一對情侶要上車,看到這狀況後也跟我們一起等下一班車。」

「司機對警報器的噪音感覺也很麻痹!」林先生說,抵達水湳站後,業者還廣播,「這輛車的聲音有點大聲,可以接受的乘客再上車」,讓他覺得真的「扯到爆」,事後去電向客服反映,也無人接聽。林先生表示只能無奈嘲諷,「這一台車有病啊,一直叫叫叫,真是國光幫幫忙!」

對此,記者實際去電詢問國光客運客服人員,對方解釋,這是公司加裝的「防撞系統」,只要司機有超速、未與前後車保持安全距離等危險駕駛行為,就會發出警示聲提醒司機;對於噪音干擾乘客一事,客服人員則未透露是否還有接獲其他乘客投訴,僅表示16日(周日)相關部門未上班,須待17日才能回應。

▼客運司機明明未與前方車輛靠得太近,但警報聲疑似「太過靈敏」,仍是響個不停。(圖/林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國光客運「防撞系統」警報聲響個不停。(圖/林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