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搐發怪聲被PO網「有病就該吃藥」 妥瑞症高中生:傷害我們

電影《叫我第一名》描述妥瑞症。(圖/翻攝「YuNing Guo」YouTube)

▲電影《叫我第一名》改編自布萊德(Brad Cohen)的真實經歷故事,他從小就有妥瑞症。(圖/翻攝「YuNing Guo」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妥瑞症患者發文說,希望大家更有同理心去看待每個人,「每次看到有人把我們症狀發作的樣子PO上來,都是一種傷害。」許多網友大喊加油,「你PO這篇很棒,謝謝你教育大家。」

原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表示,自己是高中生,「相信應該有些人有聽說過妥瑞症,可能你們在公車或是火車上,會看到有人發出怪聲、罵髒話、身體抽搐等等,如果有以上的症狀,可能就是妥瑞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知道嗎?身為一個妥瑞症患者,每次看到有人把我們症狀發作的樣子PO上來,都是一種傷害」,原PO認為,其實在民眾要PO網前,可先上網查資料,為什麼這個人會有這樣的舉動和行為,而不是先PO上網,「而且每次看到有人回覆說:有病就該吃藥、為什麼要跑出來嚇人等等的話,心裡真的都很難過。」

▼邵庭公開罹患妥瑞症,致力讓更多人了解這種症狀。(圖/翻攝邵庭臉書)

邵庭。(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原PO說,在這世界上缺乏許多同理心的人,「我覺得我很幸福,我的症狀算輕微,但你們知道,有許多症狀比我們更嚴重、更辛苦的孩子嗎?不只是妥瑞症,任何疾病,症狀我們都應該要包容,不是嗎?

另一名妥瑞症的網友說,頸部肌肉會不自主一直收縮,「表面看起來就是我的頭會一直晃動,我同事常拿這件事取笑我,久了我也沒差了,反正這真的是一種病,就說我有病,他們就安靜了。」也有為人父母者說,「我兒子也有妥瑞症,會不自主的發出鵝鵝鵝的聲音,很怕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不少網友則推薦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了解妥瑞症。

妥瑞氏症是法國妥瑞醫師(Gilles de la Tourette)發現並提出一種嚴重的抽動,包括運動抽動、聲音抽動以及綜合抽動,合併稱為「妥瑞症」。許多小朋友在幼年時出現眨眼睛、噘嘴巴、扮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等動作,或常不自覺發出清喉嚨、擤鼻子聲音,這些都有可能是妥瑞氏症的症狀。

藝人邵庭在2014年公開罹患妥瑞症,平時難以控制面部肌肉抽搐,但面對病情十分樂觀,也致力讓更多人了解這種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