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妻家金援 林崑海從小黃司機搖身變百億影視霸主

▲▼林崑海。(圖/鏡周刊)

▲林崑海被抓包與議員顏曉菁上摩鐵。(圖/鏡周刊,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5日被周刊爆料與高雄市女議員顏曉菁上摩鐵,原本極力否認的林崑海,見到照片證據後當場結巴,而顏曉菁則尚未回應。今年63歲的林崑海出身高雄,原本為計程車司機的他,婚後靠著妻家金援經營錄影帶事業,之後洞燭先機轉型有線電視,並藉著本土影視內容及親綠路線,20年間扶搖直上成為國內舉足輕重的影視大亨及綠營派系領袖。

人稱「海董」的林崑海在1983年時,與妻子張秀、小舅子張榮華一起頂下1間錄影帶出租店,接著靠著這間錄影帶店成立了「三立影視」,並發行《豬哥亮歌廳秀》累積財力資本,2000年改名為三立電視,目前旗下共有7個電視頻道年營收估計數十億元。

三立電視成立初期,由於本土劇大行其道,讓三立電視一度成為最賺錢電視台,發展本土劇站穩收視龍頭後,總經理張榮華、蘇麗媚夫妻聯手打造偶像劇,拚出「偶像王國」封號,海外發行業務不斷擴張,打進日、韓,但在中國市場卻一直吃癟。

近來傳出一直想進軍中國市場的張榮華夫婦,欲淡化綠營色彩,與堅守本土立場的林崑海分成兩派系,兩方角力傳聞不斷。甚至傳出張家姊弟倆手中已握有三立超過9成股權,但顧念舊情始終讓林崑海保有董事長寶座。沒想到這次海董趁著妻子出遠門,載美女議員上摩鐵,如此公事私事全攪在一起,接下來會鬧出什麼事,值得密切觀察。

▲▼林崑海。(圖/鏡周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