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奈國武警封鎖我駐處 中方人員還在外勘查

中國與奈及利亞簽署一中原則。(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與奈及利亞簽署一中原則。(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中國壓力下,奈及利亞強逼我駐駐奈辦事處「摘牌更名、遷出首都」,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4日表示,目前館舍仍被奈方武警封鎖,中方駐奈國人員、數家中國媒體也在館舍外圍勘查,我方還在交涉中。而我方未來遷址後,也會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遷離台北市。

奈及利亞官方6月30日派25名武警封鎖我代表處,強制人員離開。王珮玲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政府已經決定將代表處從奈國首都阿布加搬至拉哥斯市,同時外交部已經指示駐處啟動遷址作業,預計在三個月內完成。

不過,她也透露,目前館舍仍被奈方武警封鎖,中方駐奈國大使館人員、數家中國媒體也在館舍外圍探查,導致我方人員無法進行遷址作業,目前還在交涉中,要求武警儘快撤離,以便我方進行搬遷。

針對奈國的作法,王珮玲說,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已二度約見奈及利亞駐台代理處長,表達嚴正抗議立場,也清楚告訴對方,會對奈國做法會採取相應措施,未來我駐處遷址後,也會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遷離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