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戰爭將擴大? 前IS聖戰士警告:佔領馬拉威只是開端

▲▼菲南戰爭持續一個多月,造成數萬居民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南戰爭持續一個多月,造成數萬居民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南戰爭持續將近1個多月,迫使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宣布民答那峨島(Mindanao)實施戒嚴,這是繼1972年之後,菲律賓再次戒嚴。化名為「Abu Jihad」的前聖戰士表示,馬拉威遭到親伊斯蘭國(IS)的反叛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攻擊只是開端,並非結束,戰爭恐怕還沒正式展開。

據《CNN》報導,菲律賓南部大城市「馬拉威」人口約20萬人,自從5月23日遭到「阿布沙耶夫」IS黨羽攻擊後,至今已超過70名士兵和30名居民命喪在這場血腥的戰爭中,更造成了當地上萬居民無家可歸。另外,至少有14個聖戰士團體的300名武裝分子也死於戰爭中。雖然菲律賓軍方一直對外宣稱「情況已控制」,但是實際情況是,菲國政府至今仍未收復馬拉威,「阿布沙耶夫」仍佔領當地。據了解,「阿布沙耶夫」是目前武裝團體中最善戰的組織之一,也是在當地生存悠許久的極端團體。

報導指出,前聖戰士「Abu Jihad」希望能用親身經歷來警告世人,但因為害怕自己被其他聖戰士刺殺,所以才使用匿名。「Abu Jihad」認為,自己過去的「同伴」不可能只攻擊馬拉威,反叛組織初步的勝利恐怕會導致攻擊擴大「佔領馬拉威只是聖戰的開端」

▼菲律賓政府軍與激進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在馬拉威市進行激戰。(圖/路透社)

菲律賓政府軍與激進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在馬拉韋市進行激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