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大亞洲影響力品牌 全聯名次激升打敗義美

120大亞洲影響力品牌 全聯打敗義美(圖/記者洪菱鞠攝)

▲2017 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公布台灣區120大品牌總排行榜,其中在台灣本土品牌方面,去年第10名的義美,今年排第12名,全聯則從第29名上升至第8名。(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7 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今(6/30)公布台灣區總排行榜,在120個不分指標、跨品項的品牌中,Google連續兩年蟬聯第1,而在前20名中,台灣本土品牌佔了6個席次,包括全聯、7-ELEVEn、義美、長榮航空、誠品與全家便利商店,其中,全聯從去年第29名上升至第8名,打敗去年在本土品牌排第1的義美。

邁入第3屆的Brand Asia亞洲影響力品牌調查,今年共有10個亞洲國家地區參與,包含台灣、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泰國、中國、越南,品牌業種橫跨網路、日用品、服飾、家電、航空、通路等,分別以親切友善、便利實用、卓越出色、創意革新四大指標來評量,得出企業總體在消費者心中的品牌力。

該份調查執行時間為今年2月10日至20日,針對全台北中南20~59歲族群進行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1200份,台灣區排行榜共有120個品牌入選,在前20大部分,冠軍仍由Google蟬聯,其他名次依序為Facebook、Line、YouTube、3M、Apple、SONY、全聯、adidas、Nike、7-ELEVEN、義美、BMW、IKEA (宜家家居)、EVA AIR(長榮航空)、HITACHI(日立)、誠品、全家便利商店、Microsoft、YAHOO!。

根據台灣調查結果發現,其反應民眾著重美感、創新、在地品牌及信任四大面向的消費趨勢。在生活美感上,對於與生活居家環境、服飾的品牌有強烈的認同,家居生活類相關的IKEA、誠品、MUJI無太大異動,呈穩定持平;過去表現並不明顯的服飾品牌在今年則是有突出表現,如ZARA、GAP、H&M都有顯著上揚。

創新方面,著重於利用科技改善生活的3M打入排行榜前5名;獲多項國際安全認證的EVA AIR提升21個名次;提供零售服務的家樂福以社區賣場便利店新店型展現便民式創新,提升14個名次。信任上,消費者對實證與口碑的信賴更勝過廣告宣傳,因此會嚴格檢視品牌各方面的表現,例如桂格從第61名上升14個名次,在今年居第47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品牌因為貼近生活,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好,像今年排第8名的全聯,在FB粉絲團利用高度傳播力的貼文,引起網友共鳴,而有大量社群討論量;此外,也透過像是具有實用性的鍋具集點活動,切中主力消費族群的生活需求。另外,第34名的台灣啤酒以有趣、符合節慶或時事的包裝和影片抓住大眾的心理,引發消費者對品牌的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