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熱死人數恐直逼車禍意外! 高溫集中轟炸西南部

▲全球暖化急速加劇,亞利桑那州近日更是出現47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暖化急速加劇,亞利桑那州近日更是出現47度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17年夏天全球暖化加速,各州溫度落差大,高溫集中轟炸美國南部陸地,像是佛羅里達州(State of Florida)就會比北部緬因州(State of Maine)還要熱上許多。美國政府再不採取預防措施,恐怕會造成更多人死亡,更有研究人員指出,每年被熱死的人數可能會漸漸追上車禍死亡的數量。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全球氣溫持續飆高逼得人類正視暖化議題,如果再不徹底執行減碳排放的措施,讓暖化狀況持續惡化,面臨的不只是熱死人數攀升,經濟作物損失更是嚴重,人類會連基本的食物取得都有困難。

報導指出,美國至今已經傳出許多熱浪侵襲事件,像是路牌融化、郵筒彎腰等,甚至還有科學家警告,以後會熱到不能搭飛機,從各州的氣象預測分析圖發現,高溫集中轟炸美國中西部和東南部,最南端的佛羅里達州就會比緬因州還要熱。

加利福尼亞大學教授所羅門(Solomon Hsiang)表示,「如果你住在一個原本就很炎熱的地方,溫度升高會更加嚴重,氣候變遷對熱帶國家的影響更大。」氣候變遷加劇原本存在各地的差異性,原來乾旱的東南部各州可能遭逢大規模經濟損失,這個現象將會讓全球GDP大幅下降。

所羅門指出,如果美國當局再不採取預防措施,到本世紀末,預計被熱死的人數會漸漸追上車禍事故的死傷人數。不斷升高的溫度造成能源成本支出增加,政府企業必須加設過量的電網,才能應付持續高溫時的夏季用電量。長時間曝曬在戶外工作的勞動生產力也會因此下降,同時,海水溫度上升會增加未來颶風帶來的洪水災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