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作品憑空消失!聾啞雕塑家林良材控經紀人侵占

▲林良材夫婦開記者會。(圖/記者黃阡阡攝)

▲雕塑家林良材夫婦29日招開記者會。(圖/記者黃阡阡攝)

記者黃阡阡、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聾啞雕塑藝術家林良材,日前才在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寶麗廣場內外,舉辦「林良材70週年回顧展」。不料今(29日)卻傳出,林良材展出的市價超過5,000萬作品,卻不翼而飛,矛頭指向經紀人楊博文把作品偷偷運走,讓林良材大動作開記者會,請大家協尋作品,也不排除提告侵佔。

聾啞藝術家林良材作品曾登上佳士得秋拍會場、享譽國際,在藝術圈頗具盛名,這次舉辦回顧展,與經紀人兼策展人楊博文一起合作,不料林良材女兒在6月26日要去參觀時,發現展品全部撤走,才讓這起「作品遺失」案件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林良材與經紀人楊博文有「金錢糾紛」,不過林良材夫人張潔否認,「我們才第一次合作,連帳都還沒結、還沒算,作品就被搬走了,哪來的金錢糾紛?」

▲林良材於寶麗廣場BELLAVITA舉辦70週年回顧展。(圖/寶麗廣場提供)

▲林良材作品日前被擺在寶麗廣場外頭展出。(圖/寶麗廣場提供)

據悉,該展期原訂5月26日至6月18日,後延長到6月25日,BELLAVITA傳媒總監張仁淑表示,寶麗廣場僅提供場地租借,作品進場與撤場的點交作業,並未對應至藝術家本人,全由楊博文公司全權處理事宜,最後展覽結束進行場地點交,包括進場、退場時間均遵照合約,也強調策展人與藝術家互動良好。

林良材夫人張潔則說,楊博文告知他們展期延至26日,因此小女兒與同學於26日要看展,才發現藝術品全被撤光,才得知楊博文已將作品先行運走。

事後林良材夫婦在報警前30分鐘,楊博文才回應,張潔說:「他說作品被移到一個安全的位置,叫我們不要擔心,說要給藏家看。」

記者隨後致電給楊博文,但他說詞反覆,先是強調作品保管得很好,有經對方授權才拿走作品,後又表示,對方有沒有同意並不知道,最後依然沒有告知作品存放的位置;他表示該案件若已報警,要等警方聯絡後再作回應。

▲林良材於寶麗廣場BELLAVITA舉辦70週年回顧展。(圖/寶麗廣場提供)

▲當時林良材超過40件作品,在BELLAVITA市內、戶外皆有展出。(圖/寶麗廣場提供)

張潔表示,楊博文並非傳統畫廊經紀人,而是朋友的兒子,去年5月時,因信賴朋友進而跟對方簽約,今年5月才首次合作舉辦回顧展,未料居然會發生這種事,質疑楊博文及其母親接近他們的行為,有所刻意,若作品持續下落仍不明,下一步不排除提告。

張潔訴求,「可不可以讓東西回來,至少讓我知道東西在哪?」林良材則手寫:「請大家幫忙協尋我的作品好嗎?」

▲林良材。(圖/業者提供)

▲林良材手寫道:「請大家幫忙協尋我的作品好嗎?」(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