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人干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表示,「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主權移交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馬曉光指出,「香港回歸20年的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國大陸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針對過去20年來的台港關係的發展,他也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和大陸中央關於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採取了有利於台港民間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積極處理好自治範圍內的涉台事務。

▲習近平。(圖 / 記者張一中攝 )

▲習近平。(圖/CFP)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成就展時也指出,「20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安排。」、「我們要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更好推動香港各項事業發展,希望廣大香港同胞與全國人民一道攜手同心、開拓創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

▼習近平跟梁振英一同參觀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成就展。(圖/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跟梁振英一同參觀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成就展。(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