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少了孩子,我將無法獨活!」 他為救6同袍溺斃

▲費茲傑羅號船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失事軍艦費茲傑羅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17日與菲律賓籍商船相撞,射控士雷姆為救同船水兵而不幸溺斃,近日他的叔叔於受訪時表示雷姆向來將同袍們視如己出,甚至曾說:「如果少了孩子,我將無法獨活。」對同袍的愛護之情溢於言表。

生於俄亥俄州的37歲雷姆(Gary Leo Rehm Jr.)是「費茲傑羅號」的射控士,據同袍所述,當軍艦吃水線以下遭撞擊、漸漸進水時,雷姆旋即奮不顧身走下船艙,將至少20名同袍搶救到安全處,隨後回頭想營救其他6人時,船艦已嚴重進水,其餘士兵為了避免沉船,只好關閉艙門口,導致雷姆等7人來不及逃生而活活溺斃。

▲費茲傑羅號船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雷姆捨身救人將水兵視如己出。(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雷姆的叔叔受訪時亦表示雷姆把船上的水兵視為自己的孩子,甚至曾說:「如果少了孩子,我將無法獨活。」如今英勇救人的他,在挽救多條性命後殉職,身後留下妻子艾倫。

該艦艇目前則由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評估是否可在日本修理,或是得回美國維修。艦上官兵已被安置到艦艇基地內,由於許多人在撞船後遺失私人物品,橫須賀基地的官兵還發起募捐,讓這些官兵有新制服可換。

▼橫須賀基地發起募捐。(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費茲傑羅號船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