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快排礦業法 高志鵬:否則會加深「藍綠沒差」感

▲綠委高志鵬。(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高志鵬。(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未接受環評就獲展延礦權20年,已故導演齊柏林之前也擔憂亞泥愈挖愈深的情況。民進黨立委高志鵬26日受訪表示,會要求《礦業法》一定要排進第二次臨時會。

環保團體昨天發起遊行,抗議經濟部同意亞泥展延礦權20年。總統蔡英文近日出席齊柏林特展時曾承諾,《礦業法》修法通過後,展延礦權一定要經過環評。高志鵬今天也表示,二次臨時會預計要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估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需要1週審查,會有1週只能開委員會、不能開院會。

高志鵬認為,既然不能開院會,其他委員會也是閒著,不如處理一些該審的法案,讓《礦業法》盡早二、三讀;即使行政院版草案來不及送進立法院,還是可就立委版本、修正動議修法,讓程序圓滿。

他強調,如果連修《礦業法》都不能劍及履及,社運團體的「民進黨與國民黨沒有太大的差別」感覺會愈來愈深。所以,他私下已拜託很多黨團成員,呼籲該修要趕快修,盼在臨時會中達成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