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路可通四川山崩核心救援現場… 2怪手由外往內修路

▲▼消防人員搭起繩橋運送物資至對岸。(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中國之聲》)

▲消防人員搭起繩橋運送物資至對岸。(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中國之聲》,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茂縣疊溪鎮於24日發生嚴重山崩意外,因事發時間為清晨6時,大部分民眾都還在熟睡,難以在第一時間進行逃難。目前災害已發生超過26小時,共15人罹難和118人失聯,各方救難人員持續把握救援黃金72小時。另外當時共有142名遊客正在當地旅遊,所有人已平安撤離。

據《新華網》和《環球網》報導,救難人員已將15具罹難者遺體妥善安置,並持續進行搜救行動。但災區現場情況仍不穩定,已有多處發生二次崩塌,加上目前沒有路可以通往核心救難現場,得靠2台挖土機由外往內緊急修路,使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四川茂縣於24日發生嚴重山崩意外,消防人員於25日發現事發地點有生命跡象,並正努力搶救中。(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中國之聲》)

▲消防人員於25日上午9時30分發現事發地點有生命跡象,並努力進行搶救。

據《央廣網》報導,參與搜救的地質專家表示,此次坍塌體積約300萬立方公尺,位居山體高處的被掩埋村民生還機率非常小,加上現場搜救作業面積狹窄,大規模救援力量難以展開。為了避免再崩塌,還不能以大面積深度進行挖掘。

報導稱,因湍急的河流把救難現場分成了大小2個部分,所以消防人員已在河邊搭起了繩橋,將救援設備透過繩橋運到河對岸。救難人員則是繞道抵達對岸進行搜救。災情現場指揮中心於24日23時表示,由於事發地點位在景點,當時有142名遊客在內旅遊,目前皆已和這142名遊客取得聯繫,並全數平安撤離現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皆做出指示,要求四川全力動員進行搜救作業,盡力減少人員傷亡,並妥善處理失蹤人員親屬和受災人員的安撫安置工作。

▲▼消防人員搭起繩橋運送物資至對岸。(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中國之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