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山崩「整村被活埋」 瓦礫堆曾有女性微弱求救聲!

四川山崩,在上午11點多曾傳來女性的呼救聲。(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四川茂縣的新磨村26日早上6點發生山崩意外。(圖/翻攝自四川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下轄的茂縣疊溪鎮新磨村在今(24)日早上6點發生山崩意外,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46戶人家、至少100多人被活埋,情況相當慘烈,其中在11點多時在瓦礫堆中傳出女性的呼救聲,另外在中午12點17分左右也就出了一家三口,目前仍在持續救援中。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連日的強降雨天氣,才會導致這次的山崩意外,當地政府在第一時間啟動1級大型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負責搜救的指歡官指出,現場因為坍方的巨石非常多,所以救援不易,加上碰上假日的關係,許多學生都回家,才會導致傷亡人數那麼多,目前還無法知道確切數字。

報導指出,在上午11點多時,曾聽見瓦礫堆中有女性的微弱呼救聲,搜救人員除了不斷提問,想保持受困者清醒之外,還想因此辨別位置,但是沒多久後就沒有聽到聲音了;此外,直到中午12點17分時,搜救人員又救出了一家三口,緊急送往人民醫院救治,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四川山崩,在上午11點多曾傳來女性的呼救聲。(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搜救人員曾在上午11點多聽見有女性的呼救聲。
▼上午12點17分一間三口被救起,目前僅有他們被救起來。

四川山崩,在上午11點多曾傳來女性的呼救聲。(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