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縣大山崩!一家3口困土石流獲救 山體仍在坍塌中

▲四川山崩意外。(圖/翻攝自微茂縣微薄)

▲官方出動大批人力前往茂縣搜救。(圖/翻攝自微茂縣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茂縣疊溪鎮新磨村24日清晨6點時,發生山崩意外,全村46戶人家,141人遭埋;目前已知有一家3口被救出,傷勢並不嚴重,皆無生命危險,現正住院接受治療。現場救援人員則表示,此次坍塌的體積約300萬立方公尺;而現場的山體仍不時在坍塌,阻礙救援行動。

據報導,當局在意外發生過後,出動大量人力前往搜救,並在現場救出一家三口,其中包含一對夫妻及一名嬰兒;獲救的這家人表示,山崩的前一小時,因為小嬰兒啼哭起床照顧,發現土石沖入屋子內才趕緊逃走,但卻困在土石流中,經過一番掙扎之後才逃出,所幸3人受的傷並不嚴重,目前已被送往茂縣人民醫院治療。

這起山崩意外,一共造成新磨村46戶農家遭掩埋,141人失聯,沖刷而下土石將河道堵塞2公里,1600多公尺的道路也被覆蓋。不過因為學生正值放假時間,村中人數比平常的多,再加上事發地點為旅遊景點,因此官方不排除有遊客遭埋。

茂縣縣委、縣政府已經緊急啟動1級特大行地質災害險情和災情應急響應,現場也有大約500多名的搜救、救護人力到達,另外還派出搜救犬23隻、生命探測儀16具,希望能再找到生還者。有報導指出,這起山崩很可能是因為茂縣連日的強降雨所致,不過1933年時,當地就發生過一次地質災害,造成數千人罹難的慘劇。

▲四川山崩意外。(圖/翻攝自微茂縣微薄)

▲▼茂縣生山崩前後的對比圖。(圖/翻攝自微茂縣微博)

▲四川山崩意外。(圖/翻攝自微茂縣微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