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回應了! 286字聲明解釋「記者創業方案」

▲▼《蘋果日報》謠傳人事變動,將結清年資改簽約制變相裁員。(圖/資料照)

▲《蘋果日報》驚傳人事變動,鼓勵記者創業「外包新聞」。(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近日驚傳可能改變經營模式,鼓勵記者自行創業,成立工作室供稿,論件計酬。對此,《蘋果》發布聲明,表示目前研擬的鼓勵員工創業方案,尚未定案,且定案後才會開始實施,主要是基於員工自願,且一定會符合勞工法令,強調不可能片面修改勞動契約內容。

《蘋果日報》表示,公司推動委外合作,重視的是組織型態的調整,以因應媒體變局,使蘋果日報的內容更豐富及更多元,而不是只從成本考慮。和過去的純粹裁員瘦身不同,到目前為止,《蘋果》 成長穩定,「沒有提裁員名單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委外合作的項目,《蘋果日報》 指出,不是任何項目都會委外,要視工作性質而定。《蘋果》 也曾和一些自由供稿者合作推出好幾篇很深入的獨家調查報導,這也是某種形式的委外合作,在國內外實務界是常見的作法。

《蘋果日報》強調,踢爆新聞及不畏特權的《蘋果》特色,只會繼續強化,提供給同事更大空間,絕不會退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