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貓熊寶寶頭好壯壯 「真真」為母則強

▲上野動物園的新貴小貓熊,出生後兩星期左右原本粉紅色、覆蓋白毛的身軀,會開始長出黑色及白色的毛,慢慢變成常見的熊貓樣子。(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網)

上野動物園的新貴小貓熊,出生後兩星期左右原本粉紅色、覆蓋白毛的身軀,會開始長出黑色及白色的毛,慢慢變成常見的熊貓樣子。(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最近出生的小貓熊,經過確認後證實是雌性。牠目前身長17.6公分,體重為283.9公克,成長狀況良好。 而原本粉紅色、覆蓋白毛的身體,眼睛四周及耳朵的毛色未來會開始變黑。一般來說,出生後兩星期左右,黑色及白色的毛會開始生長,慢慢變成常見的貓熊模樣。

這隻貓熊寶寶是大貓熊「真真」在本月12日產下的,生產時曾發出很有活力的叫聲。5年前「真真」頭一次生產,然而當時產下的貓熊寶寶,在出生6天後即告夭折。

這次出生的小貓熊目前狀況十分良好,「真真」也開始習慣照顧小寶寶。但上野動物園園長福田豊說,由於貓熊是成長十分緩慢的動物,出生後半年左右都需要謹慎照料。

園方周四對小貓熊進行出生後的第3次身體檢查,檢查是由中國前往日本的貓熊家和園方共同目視確認,再傳送照片到位於中國的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聽取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