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身份證二合一仍有疑慮 內政部要辦研討會聽民意

新版晶片身分證設計。(圖/翻拍自國發部「晶片國民身分證簡報」)

▲新版晶片身分證原本設計。(圖/翻拍自國發部「晶片國民身分證簡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本打算今年全面換發晶片身分證,並從將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二合一」。但由於行政院對此仍有意見,尚未核定計畫,因此上路時程恐延至2019年。為搜集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國內外專家學者及民眾意見,內政部將於7月14日舉辦「晶片國民身分證研討會」,呈報計畫草案交行政院定案。

國民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二合一計畫,行政院有提意見,希望內政部修改計畫。加上考量換發經濟的技術和材質,必須兼顧發展與費用,換發期程從2017年延至2019年,整體經費預估為30億元,整體計畫預計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報行政院核定,核定後4年內全面換發。

內政部表示,國民身分證是認證國民身分的基礎文件,目前已經初擬了「晶片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草案,積極與各界溝通換發計畫,也會陸續舉辦焦點團體座談、工作坊及電話民調等,以使身分證的換發更符合民眾所需。本次研討會將邀請來自愛沙尼亞與德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與,分享國外推動晶片身分證的實務經驗,並針對國民晶片身分證議題相互交流討論,期待能作為政府未來推動身分證換發作業的參考。

內政部研討會訂於今年7月14日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10分,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舉辦,會議議程將於確定後,公布於「eID,好“證”晶片身分證e起來討論」FB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7moieid/?fref=ts)。有興趣參加研討會的民眾,請於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前,可到FB粉絲專頁報名、電話報名:02-29361556或02-29393091轉51159、傳真報名:下載附檔報名表填完後傳真至02-2939114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