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身份證票選「孫中山」列前5:不想成為仍需努力就快投票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 孫中山    。(圖/翻攝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目前票選第4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圖/翻攝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目前的身分證樣式已經使用13年,內政部於2月起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不過,當中排名前5名取名為「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的作品卻讓網友吵翻天,直呼「中國地圖+革命尚未成功+孫中山」的樣式超級醜、根本是電話卡!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現在已經進入投票階段,即刻起至5月11日民眾都可以到活動頁面上選出想要的身分證樣式。截至26日下午,目前第1名是以58551票暫時領先的「嶼民在地」、第2名是25987票的「拼出台灣」、第3名是23624票的「梅花鹿。石虎。牡丹花」、第4與第5分別是19076票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與7280票「Colorful National Flow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票選排名第一的「嶼民在地」。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圖/翻攝「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此前站列第1的「嶼民在地」因為設計上並未出現中華民國的字樣或國旗,而是使用「台灣」一詞掀起討論;現在排名在前5前面設計為「孫中山的頭像+中國地圖」,後面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樣式則被狂酸超級醜,並有網友呼籲大家快去投票,「少了你一票人人可能會變成仍需努力的爆醜孫中山。」

許多網友在看完後批評,「覺得惡搞成分高,但是很容易弄假成真」、「這是開玩笑嗎?我要吐了」、「光背後的對聯,大概在中國海關被擋下來了吧」、根「本是紀念版的電話卡吧」;但也有人提到,「本來是反諷,結果大受歡迎」、「是說,這議題不要亂玩,玩壞了還會被嘴,網路投票根本就沒有用」、「反串要夠荒謬、夠好笑,而且荒謬到不可能,就算成功也會引起另一方的反感才叫反串」。

身分證再設計的投票活動網頁在今日下午突然發生異常,主辦單位也緊急發出公告,目前「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票選官網出現許多異常狀況,「我們稍早已請工程團隊著手處理,並決定於稍後暫時關閉網站進行加強維護,請大家耐心等待,同時我們呼籲理性參與討論與票選,切勿因立場不同對網站作出任何駭客行為。」

據了解,身分證十年一換,距離上一次換發身分證已是2005年。內政部擬定,第七代身分證將以雷射時刻照片方式防偽,考量經費問題,可能改用黑白照片,或由民眾吸收成本,預估可能花費從約80多億元可以降至30多億元。

▼目前第2名的「拼出台灣」。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圖/翻攝「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目前第3名的「梅花鹿。石虎。牡丹花」。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圖/翻攝「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目前第5名的「Colorful National Flower」。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圖/翻攝「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