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夏天! 中國試驗「墨子」號致莫斯科下6月雪?

▲全球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16日成功發射。(圖/翻攝自中新網)

▲全球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莫斯科6月的氣候異常是由於中國「墨子」號量子科學試驗衛星導致的?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導,一群匿名俄羅斯氣象專家宣稱,今夏莫斯科天氣最惡劣的那幾天,正是中國借助這顆衛星試驗量子通信期間。儘管這樣的說法隨即被打槍,但莫斯科在6月15日遇上138年以來「最冷的夏天」,的確相當的不尋常。

這些俄羅斯氣象學家宣稱,莫斯科天氣最惡劣的那幾天,「正是中國借助這顆衛星試驗量子通信期間」。按照他們的說法,中國衛星被發射到4000-6000「公尺」的高度,在試驗過程中釋放出「負離子」,造成該區域「負離子」濃度上升,導致地球大氣層成分發生改變,從而引起氣候變化,誘發降溫、颶風和暴雨。

▲極端氣候,暴雨,淹水,停車場(圖/視覺中國CFP)

▲極端氣候造成暴雨、淹水。(圖/視覺中國CFP)

但此一說法被專家批評錯誤很多,衛星根本就不可能在4000-6000「公尺」高度運行,這個高度比客機巡航飛行時還低得多,衛星運行軌道至少在距離地面100公里以上的太空,根本不可能干擾到地球大氣層。

俄羅斯「火衛一」(Fobos)氣象中心首席專家葉甫格尼·季什科維茨(Yevgeny Tishkovic)反駁道,「非常可笑的一點是,為什麼該衛星只對莫斯科天氣造成影響,而對世界其他地區卻沒有影響?」

▲ 川普多次推文表示自己不相信全球氣候正在變化。(圖/路透社)

▲ 川普多次推特發文表示自己不相信全球氣候正在變化。(圖/路透社)

中國在2016年8月16日後一直嘗試突破,日前首次實現1200公里量級的量子糾纏,如果未來建立量子通訊,構建天地一體化的量子保密通信與科學實驗體系,將可建立無法被破解的保密通訊頻道。

不過莫斯科天氣今夏的確十分異常,6月15日莫斯科遇上138年以來「最冷的夏天」,白天氣溫甚至沒有超過10度,6月2日莫斯科竟然還下了雪。俄科學院專家卡爾納烏霍夫(Karnaukhov)稱,應繼續對今夏氣溫保持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