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普丁華府會談 波頓:大陸導彈直指「俄國心臟」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左)與美國安顧問波頓(圖右)。(圖/路透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出訪俄羅斯等國,希望串聯克里姆林宮與華府會談,討論有關《中程導彈條約》及解放軍近年的頻繁活動,「中國導彈已對莫斯科產生莫大威脅,這個『俄羅斯的心臟』正處於射程之內。」

綜合外媒報導,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波頓在訪問時展現聯俄抗中的態度,並試圖闡述對中國經濟及軍事領域的不滿,但遭到明確反對。俄羅斯方面則回應,「我們僅會與北京討論有關中國的任何問題。」

波頓在26日抵達喬治亞首都比利斯,並向俄國總統再次發出邀請,希望普丁能在2019年訪問白宮,「我們希望明年與普丁總統進行一整天的磋商,而詳細時間還不確定。」

據悉,波頓訪俄不僅因為美中問題,還希望在《中程導彈條約》上與克里姆林宮達成共識。普丁則在日前表示,美國退出協定,將導致軍備競賽更加激烈。

《中程導彈條約》由美蘇兩國簽訂於1987年,禁止了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導彈的擁有、生產及測試,對緩和冷戰起了很大的作用,而美蘇當時一共銷毀大約2700枚中程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