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大戰 立法院外也不平靜!警民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年改民眾。(圖/網友提供)

▲反年改民眾。(圖/記者陳弘修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年金改革朝野協商破局,院長蘇嘉全宣布22日臨時會直接逐條處理,院內上演杯葛、表決戰,院外也不平靜;為表達不滿,反年改團體號召民眾前往抗議,晚間8點20分左右,試圖將青島東路上的拒馬拉開闖入,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朝野各黨原訂21日針對年改進行協商,卻遭國民黨團推翻;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22日則直接在院會上逐條處理,國民黨團為此發出3天甲級動員令,立委於各項條文登記30條發言,企圖以此拖延法案三讀時間,民進黨團則表示「見招拆招」;面對年改大戰,立法院則預計審議到晚間10點。

立法院內為年改爭執不休,院外也爆出警民肢體衝突。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出動員令,號召民眾22日早上9點集結於青島東路上,雖然人數不多,但晚間8點20分左右試圖闖入立法院,用繩索將拒馬拉開,與警方發生推擠,最後遭制止。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表示,將不會再有衝撞行動,不過23日9點左右將再次聚集,繼續抗爭。

目前針對年改法案中,公務員育嬰留職停薪部份,最後二讀通過民進黨團的版本,公務員育嬰留職可採計年資,但要全額自付退撫基金費用;而有關退休年金樓地板的關鍵條文,則以公務員年金樓地版為32160元通過二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