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娘家被老公嫌 她怒:你回我家是客人,我去你家是僕人

▲夫妻,吵架,情侶,分手,離婚,冷戰。(圖/達志/示意圖)

▲婚姻連帶衍生出許多相處上的難題。(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方婚姻中的婆媳關係往往是困難的課題,就有女網友婚後放不下一個人在家的老母親,固定會回去陪媽媽,但回娘家卻又被閒言閒語,老公還說她很少去婆家,不解「為什麼結婚後一定要以婆家為重」?而且在老公回娘家是當客人,她去婆家是當僕人,深深感到傳統觀念下的男女不平等。

女網友覺得委屈,媽媽辛苦養大她,也不讓她這麼早結婚,是因為男方一直催才結的,爸爸過世後媽媽只剩她和姐姐,所以非常捨不得,婆家雖說「沒關係,家裡剩媽媽一個人,你要回去隨時可以回去!」但實際上一個月也只回去1、2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被老公問說為什麼不願自己一個人回婆家,被認為是「沒心」、太少回去,但實際上是因為婆家地屬偏僻,出入一定要有人載或是搭計程車,而且回去之後常常就只是陪公公看電視一整天,婆婆會出門,深覺得不公平,老公的爸媽還有2個兒子可以陪,但自己的媽媽只有1個人,「結了婚的女人真的很可憐,老公在我娘家是客人,我們在老公家是僕人!還有很多應該必須一定要做的家事!」不懂這樣的道理何在。

許多網友看到她的經驗,紛紛感慨「這就是我們東方人所流傳下來的最失敗的傳統文化,男女結婚以後不是兩夫妻自己的生活,而是女方要為男方家付出的生活」、「所以說,結婚幹嘛?」、「為什麼一個人放假非得回婆家?有那麼多地方都沒空去了,為什麼難得自己的假還要貢獻給婆家?」、「自私的男人,自己該孝順,全推給人,憑什麼嫁給你要替你孝順!」、「各自爸媽各自陪伴」、「我婆婆還說:我的輩份比你媽還大」,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時代觀念在變,但長輩能否接受也是個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