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今日頭條/解除豪雨特報!梅雨告段落 颱風季登場

氣象圖。(圖/氣象局)

【五報頭條】

《ETNEWS》

快訊/解除豪雨特報!將轉夏季天氣「梅雨可能告段落,颱風季登場」

經過連日來豪大雨,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清晨解除「豪雨特報」;而滯留鋒面北移的速度加快,全台周二(20日)開始降雨逐漸緩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今年台灣的梅雨季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緊跟著將換成颱風季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永豐餘也爆案 何壽川羈押禁見

永豐餘集團負責人、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被控使用公司資金850萬美元購買可交換公司債,作為私人投資上海1788大樓興建資金,損及股東權益,涉嫌違反證交法及金控法;何雖稱「只是行政疏失」,但台北地院認定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蘋果日報》

驚世夫妻 256天花130萬 背3娃遊23國

厲害,賣掉房子花130萬元壯遊23國!高雄一對房仲夫妻賴啟文和賴玉婷熱愛背包客旅遊,去年9月籌足旅費,留職停薪帶著5歲、3歲、1歲大的3個兒子,勇敢踏上環遊世界旅程,到今年5月回台,以256天游走23國,儘管在埃及遇狙擊手持槍瞄準、入境美國被刁難等奇遇,但夫妻感動說:「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家,世界就是我們的家」,還計劃後天全家再前往東南亞,讓這股旅遊熱血延續。

《中國時報》

堅持九二共識 反對形形色色分裂行徑 俞正聲:維護兩岸共同家園

在大陸與巴拿馬建交後,大陸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強調,堅決反對「一切形形色色」分裂國家的行徑以及損害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維護好兩岸共同家園。對於政府擬嚴審大陸來台交流,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日說,大陸的對台政策不會改變,「打開的門是關不上的」,任何力量也阻擋不了。

《自由時報》

社會新課綱 中國史放東亞脈絡討論

重大變革!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程綱要草案曝光,相對於以往要學生背誦大量史料知識,且以漢人為主軸的史觀,新課綱必修從八學分減為六學分、將大減資料性內容,尤其歷史科將略古詳今,重點放在台灣最近五百年脈絡,且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從熟悉的台灣往外走,中國史將放在東亞歷史脈絡中討論,世界史也將更著重台灣與世界互動,期望更以台灣為主體去建構下一代的史觀。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三外資挺 鴻海目標價衝200元

三外資近期紛看多鴻海,陸續提高股價預期,最新的是麥格理證券大中華區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張博凱指出,鴻海已從過去的手機代工廠,轉型成為兼具零組件、機器人,甚至是品牌的整合型帝國,發出極為罕見的226頁大報告,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從150元大幅拉高至200元。

《工商時報》

台塑下個十年大計... 王文淵:投資、傳承

台塑集團6月1日啟動第二度交班計畫,王文淵、王瑞華、王文潮及王瑞瑜為首的家族成員退出「行政中心」,落實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模式。據統計,王文淵等第二代接班10年來,台塑四寶合計發放現金股息9,532.19億元;市值從2007年2.53兆元攀升至2016年的2.76兆元新高,為股東增加2,314.22億元資本利得;合計股息、市值增幅,共為股東創造1.18兆元收益,交出亮眼成績。


▲板橋美容師打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人氣新聞】

板橋美容師打狗影片曝光 「你沒打到痛點,我來!」

新北市板橋區2名寵物美容師用熱溶膠條打店內美容示範犬,如今影片曝光,原來她們打狗時並非狗兒正在吵鬧,而是在「算總帳」,不但抽打籠內的狗兒說「你今天這麼吵」,其中一名還對另一位美容師說「你沒打到痛點,我來!」,甚至狗被打到流血她們還在嘻笑。狗兒驚恐尖叫卻無處可逃,美容師如此粗魯的對待令人髮指。►►►完整報導請點此。

TWICE子瑜:我可以講中文嗎? 一開口淚崩說不下去

南韓女團TWICE從選秀節目脫穎而出,甫出道就擁有高人氣,卻也在必須承受酸民批評。她們18日在首爾舉辦巡迴演唱會安可場,子瑜也在發表感言時忍不住淚崩,她先用韓文表示「我可以用中文講嗎?」接著一開口立刻哽咽,淚眼感謝爸爸、媽媽到場支持,由於她鮮少在眾人面前哭泣,讓歌迷心疼喊著「不要哭」。►►►完整報導請點此。

林進一年只有3次…性生活不滿足劈腿玩咖

林進是少數在電視圈也走紅的網紅,接受專訪時,聊到了很少講到的感情世界。他提到才和前男友分手1個月,兩人在一起整整2年,對方原本是直男,在某種情緒的催化下,變成了他的男友。過程中,林進曾因為性生活沒有被滿足想要放棄這段關係,當時甚至失心瘋出了軌。►►►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