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父親節禮物!見匕首刺進爸爸胸膛 12歲女兒飛身擋刀

▲▼湖南省長沙市12歲女童李典救父李鑫全,被砍傷手臂。(圖/翻攝自《星辰在線》)

▲李典送了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圖/翻攝自《星辰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中國父親節在18日,各家子女還在想要如何與父親慶祝時,湖南省長沙市12歲女童李典直接把命送給爸爸了。李典看到歹徒拿一把匕首刺向父親胸膛時,她為了保護父親,第一時間飛撲過去,壓住歹徒的身軀,手臂卻被割傷,鮮血直流,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李典並無大礙,她捨身救父的舉動,受網友大讚。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父親李鑫全10日凌晨正在家中熟睡著,卻聽到樓下有激烈爭鬥聲而被吵醒,他身為社區幹部,心中責任與正義感湧了上來,隨手抓起抓起一件衣服,趕緊下樓勸架,卻沒發現到女兒李典也跟著跑了下來。

李鑫全才下樓,發現醉酒鬧事的兩群人已消失,他以為事件已平息,準備上樓回家睡覺,沒想到剛踏上樓梯時,忽然看見有黑影,一名歹徒拿著匕首衝了上來,便對著他隨手亂刺,還聽到對方嘴裡大喊「沒想到還有救兵,看我怎麽打死你。」李鑫全趕緊出手博鬥。在一旁的李典眼見父親的胸膛要被匕首刺到時,連大聲呼救都來不及,便奮不顧身奔向過去,把歹徒壓在地上。

所幸李典飛撲後,匕首轉移了方向,沒刺中父親,卻是砍在她的手臂上,血噴了出來,緊急送往醫院檢查,傷口深至見骨,長12cm、深達8cm,花近4小時才把傷口縫合;李典被推出手術室後第一句話是「爸爸怎麼樣了」,之後還笑說,救爸爸絕不後悔,「爸爸有危險,第一時間想的,就是要去救他。」對父親的愛表露無遺。

據報導,李鑫全的左胸下部有兩個約3公分的傷口,而且離心臟很近,全身也有多處被劃傷。此外,雖然歹徒刺傷李典後,在一陣慌亂下逃離了現場,不過目前仍被警方抓捕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