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延世大學碩士生洩恨 自製炸彈轟教授

▲▼南韓首爾延世大學(연세대학교)發生爆炸案,兇手是25歲的金姓碩士研究生。(圖/路透社)

▲南韓首爾延世大學(연세대학교)爆炸案,嫌犯已落網。(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延世大學(연세대학교)13日發生爆炸案,一名教授遭燒傷。警方15日對外聲明表示,兇嫌是一名25歲的金姓碩士研究生,不滿被導師金姓教授斥責,他想害對方受傷,發洩心中的恨意,才會製作炸彈傷人。

根據韓媒《SBS뉴스》報導,金姓碩士研究生5月底想與導師金姓教授研討論文問題,雙方意見分歧造成衝突,他遭到嚴厲的斥責後,心生不滿離開現場,回到家中看見羅斯聖彼德堡地鐵爆炸新聞後,便動手製造一枚炸彈,放在教授研究室的門把上。

警方表示,金姓嫌犯只是想讓教授受傷而已,並沒有殺人的意圖,自製炸彈害對方受傷,只是為了能洩心頭之恨。因輕度燒傷住院治療的金姓教授向警方透露,在研討論文的過程中與嫌犯的激烈溝通,是出於教育目的,「我站在老師的立場上,不希望學生受到懲罰。」

▲▼南韓首爾延世大學(연세대학교)發生爆炸案,兇手是25歲的金姓碩士研究生。(圖/路透社)

金教授13日早上在研究室門口看到包裹,他打開外部包裝後,突然發生爆炸,附出許多小鐵釘,造成他脖子、胸口及手都等4處被燒傷,但沒有生命危險,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當局一度不排除恐攻可能。

當時案發後,軍方拆彈小組、特種部隊及消防員約70人到場執行任務,並封鎖教學大樓調查,帶走爆炸裝置等證物。此外,炸彈是由火藥粉末、電池與鐵釘組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