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自訂一年「業績」22萬 天氣太冷、太熱還不爽賺

拜拜,廟,姻緣,算命,流年,安太歲,許願,八字(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一名陳姓男子一會假扮牧師,一會自稱是廟公,專對中年婦女騙取錢財。(示意圖/非當事者廟宇/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啟東市一名中年55歲陳姓男子自稱有「陰陽眼」,常到別人家中看風水消災,不過他只是一位神棍,專挑農村中老年婦女下手,最後遭員警抓到,依法刑拘。警方表示,陳男給自己訂定一個目標,一年騙5萬(約新台幣22萬元),還制定規定「颳風、下雨不出門,天氣太冷、太熱天不出門,過年過節、假日不出門,專盯獨自一人在家的中老年婦女。

據《南通網訊》報導,啟東市近海派出所連續接獲兩起報案,都指向同一人所為。有一名沈姓阿嬤表示,有天獨自在家,一名身形高大的中年男子騎著一輛紅色機車停在家門口,原本以為是問路的,對方突然神情嚴肅的說「我是基督教的牧師,精通相術,有句話不知該不該說,你家這半個月內要有血光之災。」她一聽不得了,趕緊讓陳男做法。

陳男讓沈姓阿嬤盛了一大碗米,並在上頭插上兩根香煙,還要求拿出現金等財物放在碗底,保證作法結束會還給對方。沈姓阿嬤拿出500元(約新台幣2200元)壓在碗下,並聽信陳男的話,作法全程都不張開雙眼,當她睜開眼睛時,對方已消失不見,碗下的錢也被拿走,才驚覺陳男不是一名「牧師」,而是騙子。

另一位住在近海鎮小閘口村的受害者,也是受同樣方式被騙走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不過陳男這次不是打著基督教牧師的名號,而是自稱在「廟裡修行」,具有通天的本領。警方根據2位報案人提供的線索,循線逮捕到神棍的陳男。

據報導,陳男作案手法很簡單,以看風水的名利為與受害人者攀談,再謊稱對方會災禍來為騙取錢財,他當「神棍」已經20多年,以前都是騙點小錢,但覺得近年來物價提高,詐騙數額也應該跟著提高,還給自己定了目標「每年就騙5萬元。」甚至號稱自己有諮詢過法律人士,每次詐騙金額控制在1000元以內就構不成犯罪。

陳男向警方表示,今年已經賺到2萬元(約新台幣89000元),自己作案還有一套原則「颳風、下雨;天氣太冷、太熱、假日都不出門,專盯獨自一人在家的中老年婦女。」讓警方傻眼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