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門諾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揭牌 為東部播下種子

門諾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王兆麟攝)

門諾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長照2.0政策今年正式上路,因應相關人才需求的增加,同時提供長照產業人員持續性的教育訓練,門諾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今天正式成立,未來除了提供長照領域的職能提升,也期盼成為東部地區長照相關服務人員專業人力培訓的最佳場所,讓更多專業人才留在地方。

「小心翼翼地先將藥品搗碎,再放入鼻胃管內,輕聲的向阿嬤說,我來餵你吃藥囉!」目前在失智症病房擔任照服員的尹世玲,今年3月才完成照服員結訓,原本擔任會計的她,因為父親的一場意外車禍,燃起了她想轉行擔任照服員的念頭;於是在父親過世後,尹世玲報名了照服員培訓課程,結訓後也如願的進到醫療機構服務。「把每一位照顧的長輩當成是自己的家人,就算工作上必須付出較多的體力,但患者的回饋就是一份無價的禮物」尹世玲說,看到受照顧者長輩們的笑容,就像是自己的父親在對她微笑。

因應長照2.0政策的推動,除了硬體升級以及據點的拓展,專業人力的培育是重要課題。有鑑於此,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自去年起便積極籌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期盼藉此培育更多的長照專業人員,滿足照顧服務的需求,才能提升整體的服務品質。

門諾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王兆麟攝)

門諾醫院長照部主任戴玉琴說,自民國98年起,門諾醫院便致力於照顧服務員培訓,迄今培訓照服員已有756位,但實際投入長照領域的人員仍然有限,因此;門諾法人積極向勞動部爭取設置技術士技能檢定照顧服務員職類單一級術科測試場地,並在今年五月通過評鑑,不僅成為東部地區長期照護相關服務人員專業人力培訓之最佳場域,更是全國第一所由醫療院所設立的『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的成立,對長期投入偏鄉醫療、關懷弱勢的門諾醫院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尤其,花蓮地區幅員遼闊,在地理環境與交通的限制下,照顧服務人員嚴重不足,對落實長照2.0政策推動緩不濟急。而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照顧服務員職類一年僅辦理一次,未來,將積極爭取設置照顧服務人員職類即測即評與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場,並發展及連結多元長照服務人員訓練及持續性教育課程,成為長照專業人員的後盾。

門諾基金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長照服務人員培育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王兆麟攝)

今天的揭牌啟用儀式,包括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等門諾醫院同仁,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法委員蕭美琴與徐榛蔚辦公室主任陳文卿、壽豐鄉長張懷文以及花蓮縣衛生局科長黃秀茹等人共襄盛舉,並期許培訓中心未來能夠在基本培訓以及長照人員的進階訓練上 發揮正面的功效,為 東部的長照人力 種下一顆健康的種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