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被困倫敦惡火大樓 急中生智水淹滿屋救全家!

▲艾爾科克打開浴室水龍頭讓水淹滿屋,這項舉動救了她們全家性命。(圖/翻攝自網路)

艾爾科克打開浴室水龍頭讓水淹滿屋,這項舉動救了她們全家性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樓惡火蔓延之際,39歲女子艾爾科克(Natasha Elcock)和她的6歲女兒及男友一起被困在11樓。她們被指示待在家中等待救援期間,艾爾科克急中生智,決定打開浴室水龍頭讓水淹滿屋,這項舉動救了她們全家性命。

艾爾科克是百貨公司的員工。她憶述事發當天發現被困在火場時,打了近百通求救電話。最後遠在600多公里的格拉斯哥救災中心人員接聽到她的來電,對方指示他們留在房間內等待救援。

但艾爾科克認為不能坐以待斃。她急中生智,走到浴室打開水龍頭讓水溢滿整個地板。她告訴《每日星報》(Daily Star) 說:「我讓浴室淹水,讓公寓地板保持濕潤,這一招可能救了我們。」

被困了90分鐘後,她們終於接到電話說:她們可以離開了。但當時的門把已變得非常燙,而且扭曲變形。窗戶也發濕冒煙。艾爾科克形容當時情況非常可怕,所幸消防員最後成功抵達11樓,將她們救出。

編按:

有讀者可能會質疑:「讓水淹滿屋」絕對不會是活下去的原因,因為火災時,水其實是燙的,外面火在燒,裡面水在滾,人其實很難逃生。不過,從外電報導來看,可能是這位母親在不能逃的情況下,所採取的不得已做法,而她猜測是「這不得已的做法」,讓她能撐到獲救。

《ETNEWS》在15日的一則新聞「像2001年汐止東科大火…倫敦惡火該躲或逃?「濃煙時跑死更快」」,曾報導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的消防天地」臉書粉專,內文寫道:「火場要談『求生』,不能只談「逃生」。」林金宏表示,或許有人看到火災就會擔心不跑會被燒死,「但我必須說發現火災已經濃煙密布時,跑通常會死得更快,不跑會有更多存活機會。倫敦大火,如果我發現火災夠早,逃生路徑上沒有煙熱,我會選擇向下逃;如果發現太晚,逃生路徑上已有煙熱,我會選擇屋內待救。」

此則新聞中艾爾科克一家人,即依指示在家中等待救援。在等待救援期間,她打開了浴室水龍頭讓水淹滿屋,當幸運獲救後,她於是認為是這項舉動救了她們全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