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慟看「無數屍體」 英國易起火的房屋有3萬棟!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消防員救援(圖/美聯社) 

▲專家呼籲,政府應該汲取教訓,盡快修訂消防條例。(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西部高24層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死傷慘重,罹難者可能超過60人。當局調查起火與火勢迅速擴散原因,應是與起火大樓外墻的聚乙烯隔熱層設計有關,據估計,英國約「3萬棟」建築物也裝設了類似的隔熱層。救援人員透露,火場內看見「無數」屍體。

綜合外媒報導,1972年落成的格蘭菲塔,有24層、共120戶,住戶約600名。大火後整棟樓在15分鐘內被烈焰吞噬,面積大加上建築結構複雜,已增加不少救援難度,尤其火勢燃燒速度奇快,許多在睡夢中的住戶,根本無法及時逃生,也有人選擇直接跳樓。

報導指出,快速蔓延的火勢,在15分鐘內就從2樓竄至樓頂,消防局14日雖然出動200人、40輛消防車救火,卻因為高樓太高而救火不易,一般的消防車雲梯只能到達12樓的高度,讓這場大火燃燒近24小時仍未完全熄滅

報導還提到,當局繼續調查起火及火勢迅速擴散原因,分析相信與起火大樓外墻的聚乙烯隔熱層設計有關,據估計,英國約3萬棟建築物也裝設了類似的隔熱層。消防部門早在10多年前就警告,這種建築方式會構成安全隱患,但當局一直沒有採取行動,已經有聲音要求向有關部門問責,並起訴相關承建商負責人。專家呼籲,政府應該汲取教訓,盡快修訂消防條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