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親筆怒嗆小英不如馬英九 「逼我走向死諫!」

▲陳水扁出席募款餐會的言行遭中監認定違規。(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昨發函給前總統陳水扁,要求他離開家門就要申請,還要他再另找醫療團隊來申請保外就醫展延。對此,陳水扁回函痛批,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在家,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如不重新審查做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水扁以親筆回函怒斥中監違法違憲無法無天,「請問有那一個保外就醫的人,受到這樣的處遇?連我離開人文首璽住家,出去運動買麥當勞,看媽媽看孫子與家人聚餐全都要『事先申請始得為之』?」

陳水扁也回嗆中監,「請問有哪一個保外就醫的人被要求到二家醫學中心就診檢查診斷說明?高雄長庚的醫學水準還不夠嗎?」他說,基於醫學倫理,「沒有哪家醫學中心願意為我協助診療,迄今我也找不到第二家願做違背醫學倫理的事」。

陳水扁指出,若對高雄長庚醫療小組的診斷說明,矯正單位不滿意,可以推翻或否定,也可以自行出錢另請高明,「但絕對無權叫我再去找無法信任的醫師看病」。

陳水扁說,「馬政府同意我保外醫治,蔡政府卻從二不三不到五不,如今又要我離開住家都要申請許可」。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