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 民調近9成受訪者堅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在六月底推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同時也將進行廣電三法修法。《ETNEWS新聞雲民調中心》以網路調查方式,從5月25日到31日訪問907名網友,結果顯示,66.6%的受訪者堅持「金融業不得投資媒體」、88.8%的受訪者堅持「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

▲88.8%的受訪者堅持「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圖/ETNEWS新聞雲民調中心)

為避免大眾傳播媒體可能遭到壟斷,政府在過去推動立法,以確保社會上的多元意見可經由媒體之平台表達及散布;而針對近來NCC擬就「反媒體壟斷法」及「廣電三法」提出修正,ETNEWS新聞雲民調中心也於日前進行一項「您贊成政府應該堅持反媒體壟斷嗎?」民調。

其中在「堅持金融業不得投資媒體?」,66.6%的受訪者答「是」,33.4%的受訪者認為可以鬆綁;而在「堅持黨政軍不得介入媒體?」,則有高達88.8%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堅持,只有11.2%的受訪者表示可以不必堅持,顯示絕大多數的網友仍認為政府應該嚴格把關,不讓黨政軍介入媒體經營。

▲66.6%的受訪者堅持「金融業不得投資媒體」。(圖/ETNEWS新聞雲民調中心)

此外,在「擔心台灣媒體被不當外力介入」一題中,84.9%的受訪者擔心「媒體被不當外力介入」,不擔心的比例僅有15.1%。

這項民調是從5月25日到31日,以網路調查方式進行訪問台灣地區民眾,共完成907份有效問卷;其中女性占55.16%,男性為44.84%,年齡主要分布在21至50歲,但61歲以上的受訪者也占15.54%,至於受訪者的戶籍地分布前三高為新北市、台北市及台中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