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光救地球!倫敦「裸體自行車日」千人踩車響應自然

▲脫光救地球!(圖/路透社)

▲脫光救地球!回歸自然。(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倫敦今舉辦「世界裸體單車日」(World Naked Bike Ride,WNBR)活動,成千上百個參加者無論男女老少都在這天同一時間出發,而且都是「光溜溜」,目的是呈現最自然的身體抗議汽車文化,主張「拯救地球,改騎單車,回歸自然」,活動中比較害羞的人可以在身體上作畫或用其他裝飾遮擋重要部位。

▲▼脫光救地球!倫敦裸體自行車日。(圖/路透社)

▲越大膽穿越少。

裸體單車日是從2004年6月12日開始,當時是由加拿大團體與西班牙團體組成,他們都有相同訴求,拯救地球,改騎單車」,同抗議汽車文化,回歸「純淨」自然,並且在活動當中也能。首屆共有有58人參加,在穿越英國倫敦海德公園時,更有10為民眾當場受到激勵,直接寬衣解帶加入車隊,至2010年時,更已成功號召17個國家74個城市共襄盛舉,成為全球性的特殊「變裝日」。

▲▼脫光救地球!倫敦裸體自行車日。(圖/路透社)

▲目前已有7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

英國倫敦在2011年定出完整騎乘路線,整趟需要花上2.5小時,可以經過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西敏橋、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白廳(Whitehall)、倫敦眼等地標,直到最後每位車手都會到倫敦大橋上集結,然後再一起騎到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寫下句點,台灣時間12日,活動則將移師到布萊頓舉辦。

參與的民眾都在twitter上放上相片,並標註「裸體單車」(#NakedBikeRide)。保守的人公然裸體不會觸法嗎?主辦單位表示,根據2003年制定的「性罪行法令」(Sexual Offences Act),裸體並不觸法,但是如果只要過程中讓人感覺不舒服,還是會有觸法的可能,過去曾有人參加這項活動,但可能「太過投入」而不小心勃起,在出發前就被維護秩序的警察請出場外。雖然活動中提倡裸體騎車,不過較害羞的人還是可以用塗鴉或遮羞布擋一下重要部位,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要回到活動宗旨「回歸自然、環保救地球」的概念。

▼倫敦的騎乘路線,整趟需要花上2.5小時。

▲▼脫光救地球!倫敦裸體自行車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