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擋刀」挺身保護受傷女! 西班牙男倫敦恐攻喪命

▲▼西班牙銀行員遇倫敦恐攻,拿滑板救人卻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推特BBCBreaking)

▲銀行員遇倫敦恐攻,拿滑板救人卻不幸喪命。(圖/翻攝自推特BBCBreaking)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西班牙的滑板選手伊格納西歐(Ignacio Echeverría)在倫敦遇到恐怖攻擊,當時他試圖用滑板挺身對抗恐怖份子,幫助一個被刀子刺傷的女人,最後自己不幸喪命,他的故鄉舉辦哀悼儀式,許多人都帶著滑板出席紀念這位「滑板英雄」,西班牙政府決定頒給他最高榮譽勳章,表揚英勇舉動。

39歲的伊格納西歐在3日晚間玩完滑板,經過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附近,當時同行的友人高勒莫(Guillermo Sánchez)說,他們正要去吃晚餐,就看到一個男的,一開始以為只是喝醉的人,接著攻擊者把警察打到地上,轉向刺傷一名女子,「我回過神來發現伊格納西歐已經跑到那邊,用滑板打攻擊者,最後他也被襲擊,倒在地上」,後來他安全地逃離現場。

▲▼西班牙銀行員遇倫敦恐攻,拿滑板救人卻不幸喪命。(圖/美聯社)

▲許多人拿著滑板紀念伊格納西歐。(圖/美聯社)

伊格納西歐被列為失蹤人口,讓家屬非常焦急,不幸的是,在7日確認他已經死亡,成為這起恐攻的第8名受難者。隔天在他的家鄉拉斯羅薩斯(Las Rozas)舉辦了大型的守夜儀式,有上千人參與,現場有許多人都帶著滑板紀念他,稱他「滑板英雄」,媒體報導,當地新建立的滑板公園將會以伊格納西歐為名。

伊格納西歐在倫敦的銀行工作,協助打擊洗錢犯罪,他的姐姐在推特上寫道,「我弟弟去了天堂,跟最喜愛的滑板一起」。他的遺體將會在當地時間10日送回西班牙,英國駐西班牙大使與副外交部長都將親自接機。

西班牙首相拉荷義(Mariano Rajoy)稱讚伊格納西歐是非常勇敢的好人,做了很棒的示範,決定頒予最高榮譽勳章。外交部長則提到,他為沒有防禦能力的人挺身對抗恐怖份子,必須要讓整個國家都記得。

▼一名男子將留言寫在滑板上,排成心型。(圖/美聯社)

▲▼西班牙銀行員遇倫敦恐攻,拿滑板救人卻不幸喪命。(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