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門擦太亮 女客「撞斷鼻梁骨」竟告銀行討精神撫慰金

▲銀行玻璃擦太亮,女客沒注意到一頭撞上。

▲銀行玻璃擦太亮,女客沒注意到一頭撞上。(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一名女子年初至中關村一間銀行,見大廳服務台排隊的人太多,決定前往一旁的ATM機領錢,但沒想到大廳和ATM機之間有一面擦得很亮的玻璃,結果她一頭撞在玻璃上,力度大到將鼻梁直接撞斷。事後女子將銀行起訴到法院,索賠醫藥費、精神撫慰金等費用,令銀行感到相當無辜,案件在9日上午開庭審理。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提告的姜女表示,自己在1月6日上午進入銀行大廳,看到服務台太多人排隊以後決定使用ATM機,可是不知道中間有一面玻璃牆,玻璃又擦得太亮,一頭猛撞到玻璃上,鼻骨直接骨折,被送往醫院治療,診療費高達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且銀行拒絕賠付,「玻璃擦那麼亮,上面也沒貼提示或防撞標誌,銀行裡那麼危險,卻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應該賠錢!」

銀行則回應,他們早已盡到保障安全的義務,從監視畫面就可以發現,大廳和ATM機之間的門有明顯的門框,且門框是深灰色,邊框也不窄,跟相鄰的白色牆壁有明顯區別,門上也裝有碩大的把手,「玻璃門就算擦得很亮,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沒有安全問題!」

銀行認為,姜女的損害結果是自己不小心所造成,所以應自行承擔,「銀行用於進出的大門與大廳到ATM機之間的門的狀態一樣,姜女安全順利通過推拉把手進入營業大廳,但進入大堂到ATM業務處理室之間的門時,頭卻扭向左邊,沒有注視前方的門框,且步履匆忙,所以撞到玻璃上是她自己走路不小心造成,自己應該承擔後果。」

目前案件還在審理中,北京市海淀法院尚未公布判決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